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假期生活:助教感言



6月8日,星期二。这一天是我第二次担任助教,帮忙带小朋友去有机农场(Organic farm)。带着之前被欺压学会来的经验,展开了第二次的魔鬼出游。我记得第一次带队最劲爆的问题就是问我结婚了吗?这一次,有爆点但不是在我身上,是来至一位五岁大的小男生。

爆料时间:
-有女朋友了
-目前对 象:2位(姐妹来的哦)
-最高纪录:20位

老实说,可信度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只是,我发现现代孩子真的很早熟。也许,他不懂得分辨什么是女朋友;也许,他只是随口说说,但是这掩盖不了这小孩的成熟度。教育失败,让天真无邪的孩子渐渐减少。没错取代的并不全然是坏孩子,然而这一群孩子少了一份他们该有的童真。

17岁的我在那片有机肥上并没有学会种菜,更没有从孩子身上看到我所谓的天真。但是它让我回想起那淡淡的童年。那个幼稚,快乐,微笑,随时能够大声痛哭的自己。对,现在的孩子包括我也许已经和天真擦身而过了。但至少,他们活得很快乐。如果可以,请还天真一个清白,想想现在的教育该以德为先还是以成绩为主。现在的教育方针又对小孩公平吗?

*最近都把照片连在一起,比较省位子。要谢谢kenke很久了,谢谢她介绍的软件(photoscape)

1 条评论:

绮盼 说...

me using photoscape al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