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IQ和EQ 一样低


IQ: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简写,也就是测量个人的智商/聪明度
"Abbreviation for intelligence quotient, an attempt to measure the intelligence of someone. " (Quoted from Medicine Net,1999)

EQ:Emotional quotient的 简写,也就是测量个人的情绪管理
"Emotional Intelligence, or EI, describes an ability or capacity to perceive, assess, and manage the emotions of one's self, and of others. Our EQ, or Emotional Quotient, is how one measures 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ed from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Human Potential,2009)

往往被人家说自己情绪化时,总是想尽办法的否决。今天,变了。我的情绪很容易被牵绊,明明知道即使我再生气也改变不了这些事实,却依然愤愤不平。我不懂自己是否把事情想偏了,可是我说的都是事实。

你可以说我不懂得体谅。你可以说我自私。可是,我认为这是身为领导人的责任。没有把讯息准时传达是你的责任,即使你没收到通知,你可以好好解释,好好说。不用一直强调"我不认为我有错",不管是不是你的错,这是你的责任。

也许我对自己要求太高,所以以为每个人都应该把事情处理妥当;也许我不应该把对自己的要求建立在你身上。可是,我认为我今天提出的问题,是你的责任。你有权不理会,但我依然有权述说。

IQ低就算了,想不到EQ也那么有问题。咳~
不懂这样算不算才艺,我可以一边笑,一边哭。(发神经)

3 条评论:

AliVe 说...

天生我才必有用。
不用怕!xD

xiang 说...

天生废材就无用
别担心!xD

思 meow 说...

alive:嗯,明白。

xiang:无聊咯你,在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