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爸爸

我差点忘了,今天是我爸生日。最近的生活太紧凑了。突然觉得,我们可以仰望天空,其实也是件奢侈有美好的事。我们看见,生命中出现的美好。我们也看见了,美好事物从我们生命里迅速抽离,不留下任何痕迹。我以为美好事物会停歇,没想到他们还是离开了。

说回我爸,有些同学说他很像林子祥。我和哥哥的坏脾气完全遗传自他(我们比较正常),好像不是件好事。我们很固执,很坚持,很霸道,所以我们总是错过。他后悔吗?我不懂。至少,我想把那坏脾气改掉。老实说,只要他不发脾气绝对是很可爱的。他不是个尽责的爸爸,但绝对是好爸爸。



想在这里分享一件事,是以一个局外人的立场来述说这件事。我们都以为可以把一个人占为己有,然后渐渐忽视他人的存在。那个被占有的人,你真的可以给她幸福吗?也许,你想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她,但那不是她需要的。放手,不是解脱。而是,祝福。我爸选择了祝福,我选择了陪在他身边。

2 条评论:

四月 说...

嗯,你哥也说遗传到。

思 meow 说...

四月:难得,他竟然承认,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