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迷信

我不是那种迷信的人,养了将近5年的鱼在今天死去了,这不仅会让我联想难道今天的lisan会失败吗? 最后,lisan 没失败,至于有没有理想的成绩,我也不知道啦! 对于一个个性古怪,用自己心情做判断的老师,我没办法揣摩他的想法。

回归正题,我的鱼死掉了,对于养鱼我没什么心得,但是对于它的离去,总有点不舍。 生离死别,就是这样,没什么特别,关键在于早死晚死,迟早都会死。 有时候,想起死亡,思绪会变得很奇妙,感觉上整个世突然只见宁静无声,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听不见。


放学后和彦浩聊了一阵子,他说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是看我们用什么角度去看它。 回想起来,我当时还真不给他面子。我说他把世界看到太美好了。 有些事的真相只有一个,当你为它找到另一的说法时,只能说你自欺欺人又成功的盲目了你的眼睛。 人就是人,不管你是死人,活人,好人甚至是坏人,你唯一改变不了的就是你是人类。 人就是这样,做错事时,总把包袱丢给别人,甚至把责任说成天意。

最可悲的是,我有时候也这种人,自我安慰?自欺欺人?
说了那么多废话的瞬间,我仿佛才发现,我对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残忍,多么的有意见。


又一件人间悲剧

4 条评论:

加油! 说...

鱼死掉了,不要哭哦.....

shiong 说...

haha...
dig a grave 4 it...

takeshi-zack 说...

死亡吗...
确实让人恐畏...
几天前,我没想过"死"这个问题...
可近天发生太多事了...
让我感触很深,了解到,或许今天与你谈笑的朋友,明天后再也看不见了...
意外,往往不会给我们时间去做心理准备...
所以才被人冠以恶之名...
他也不会告诉你何时发生,让你有机会道别...
更不会让你去避免...
因为"他"是残酷的...
前几天的意外,若不是有家人的偶然,或许我不会在这了...
深深的体会自身对意外的无力...
所以,珍惜一切所有的...
或许,你或他们,在明天便会被意外虏走...

思 meow 说...

to:shuo cherng

对于你的遭遇,
有点吓到。
老实说,
我想象不到你离开我的世界,
我又会变得怎么样?
我会更加珍惜与你的友谊,
不要让意外有机会带走我珍惜的你。